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09 / 10 上學期級際作文比賽優勝作品 (中一)

冠軍 1A (25) 吳詠詩

題目:夢遊天堂

「咦!我怎麼睡着了?」我緊張地問個明白,但卻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,四周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到。我立刻站起來,看見這裏已不是我熟識的睡房,而是「天空之城」。「難道我真的在我夢寐以求的地方?」我興奮地大叫,我的好奇心驅使了我往前走。嘩!這裏……

這裏一望無際的天空是雪白無瑕的,那潔白令人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;雲兒是一個個充滿無限希望的「氣球」,你可乘坐這「氣球」飛上每個人心中的「希望之都」。細聽!遠方傳來天籟之音、天使歌聲,這種柔和的合奏,令人沉醉在美境中,不想醒來……接着小玲瓏的野草也跟着伴唱,隨之蝴蝶姑娘都翩翩飛舞,河畔的金柳也忍不住隨歌輕輕的搖擺着她那纖細的身軀,活像一位妸娜多姿的少女在野草的伴唱中翩翩地起舞,她的舞感染了整個「天空之城」—天堂。晚上一輪皎潔的明月和一顆顆閃亮的珍珠掛在漆黑的天空,與「天國花園」的嬌花相映着……

「難道我真的上了天堂?」正當我沉思中,忽然有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在呼喚我,我的臉龐已溼得如此淋漓……因為我知道這是她的回應,我立刻跑過去緊緊地抱着她。這次我可不會讓她—曾太婆,漂泊的身影離開我。我想永遠和曾太婆一起,不想回家。因為她天使般的心腸,浄化了我這小魔鬼,令我感受到無限的溫暖,還有這裏的風景美如畫,畫中有詩,詩中有畫……使人熱情起來;將人空虛寂寞的心靈,填上「心靈雞湯」……無論再美麗的花也會凋零,美景也一樣—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!我依依不捨地和曾太婆離開,在路途上我倆無話不談,就像一對很要好的姐妹。正當我們談得神釆飛揚時……

「女兒!女兒!快醒醒!現在已經七時多了,還不趕快起床?你一定會遲到!」一把清脆嘹亮的聲音把我從美夢中強行拉出來!「呀……媽,您為什麼吵醒我?我剛剛才夢見曾太婆,她還陪我看夕陽和散步呢!」我揉揉紅紅的眼睛,嘟起小嘴向媽媽撒嬌。「阿女!我知道自從曾太婆死了,你一直也放不下這『心頭大石』,對於此事耿耿於懷,但人死了就不能復生。只要我們積極開心的過餘下的每一日,才是對曾太婆最大的安慰,明白嗎?」媽媽語重心長地開解我,希望我明白這道理。

聽完媽媽這番道理,我慚愧得想找個洞鑽進去。我明白到人不能永遠停留在舊事中,讓過去的事隨着時間的逝去而流走,將那些似縹緲迷離的「夢境」化成永恆的回憶!

(801字)


亞軍 1C (10) 簡曉慧

題目:我上了寶貴的一課

我看著成績單上那個鵝蛋型的零字,心中有著說不出的後悔。倘若當天我沒有作出這個愚昧的決定,或許今天的結果可能會截然不同。

我緊握著手中的筆,飛快地書寫著;課室內鴉雀無聲,寧靜得連鉛筆在紙上書寫的「沙沙」聲也能聽見——現在是測驗的時候。每一個同學都只盯著自己的考卷,生怕一個輕微的動作都會被誤會成作弊。

試卷上的題目對我而言真是輕而易舉,應該不消三分鐘就能做妥了吧,我心中一直這樣想著。果真,前面的題目我都以極快的速度解答,可當我碰上最後一題題目後……

我的手懸浮在半空,腦海一片空白——我該在橫線上填上甚麼字詞呢?我抓一抓頭,眉頭深鎖,使勁想要把答案找出來,可卻徒勞無功。此刻,我心裏有了一個決定。

我瞟了瞟鄰座的同學,用手肘撞了他一下。他點了一下頭以回應。我用手指一指題目,就在他想要回答的一刻,頭頂上方忽然傳來陳老師的聲音:「你們在幹甚麼?」她的聲音因憤怒而抖起來——我被發現了!記得當時我的心慌亂極了,也就甚麼也鑽不進耳內了。

放學後,陳老師把我和該名同學找來。陳老師向我們詢問當時的情況,我們亦如實作答,不敢作任何隱瞞。

了解到事情的來龍去脈後,陳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:「作弊是一個不好的習慣,是對該次測驗的不尊重,對同學的不公平,亦欺騙了你們自己。我相信你們作弊後,內心一定會覺得不自在,我就念在你們初犯,減輕處罰。以後不要再犯了喔!」然後微微一笑。我含著淚,用力點了一下頭。

從此以後,我時刻都記著陳老師的一席話和她對我的寬恕。是她,令我意識到自己的謬誤。是她,為我上了這寶貴的一課。

(635字)


季軍 1B (16) 羅卓慧

題目:夢遊西安秦王陵

晚上出現的那一對通往西安秦王陵的門使我刻骨銘心,那一次打仗也使我很難忘,有誰會有比我更難忘的經歷呢?

天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突然有秩序地排成一條通向天空的樓梯,樓梯盡頭有一對華麗的大門。我好奇地把門打開了,那一對門發出耀眼的光芒。轉眼間,我瞬間轉移到另一個地方。我東張西望,竟然發現我被兵馬俑圍住,嚇得我目瞪口呆。我冷靜一下,知道自己已在西安的秦王陵。

在這空無一人的地方,恐懼的的感覺油然而生。我本來想透過那一對門回家,但那對門離奇地消失了!我唯有戰戰兢兢地向前走。忽然,其中一個兵拉著我的手。我心裏想:應該只是心理作用吧!我慢慢轉過去望著他,令人驚訝的是他竟然張開口說:「站了那麼久,好累啊!小朋友,為什麼晚上一個人走來呢?」我嚇得像脫繮的野馬一直向前飛奔。直至有個「將軍」擋著我,和藹地說:「別害怕,小女孩。我們不會傷害你的。」我聽完後才漸漸冷靜下來。我告訴他之前發生的事,而他們亦告訴了我一些秘密……

「甚麼?不是吧!你們這些兵馬俑要打仗?」我腦海裏浮現一連串的問題。原來他們快要開戰了,但仍然想不到該由誰來做指揮,他們議論紛紛,還是決定不了。忽然有人大喊:「讓那小孩做指揮吧!她忽然來到這裏,肯定是上天派來的使者啊!」在我來不及澄清之際,表示讚同的聲音此起彼落。我無奈成為他們最高的指揮了。

經過我的思考,我決定智取。我帶領士兵們到遊客觀賞的地方躲著,一看到另一隊兵馬俑到達我們的戰場便跳下去,殺他一個措手不及。交戰前,我十分緊張,手腳也不知不覺地在發抖。敵軍來了,我發施號令,大家拿著兵器衝下去,開始了這一場混亂的戰爭。我看見他們互相殘殺,禁不住流下眼淚了。奇怪的是我的身體發出光芒,大家都漸漸停下來了。我說:「別再打了!為什麼不能好好相處呢?有一些意見分歧就要打仗,那不是沒有一天安寧了嗎?這道理連我這十二歲的女孩也明白,為什麼你們不懂呢?」他們慚愧地低下頭,兩方都派了一個代表握手和好……

打完這一場仗後,有人送了一樣寶物給我─通往我家的大門。

(831字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