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09 / 10 下學期級際作文比賽優勝作品 (中一)

冠軍 1A (02) 陳蘭恩

題目:驟雨中的街頭

大清早,我睜開惺忪的睡眼,看看四周,只見那空洞洞的房間,便鬱悶地踱步到窗台前,抬頭一看,只見空中有一團烏雲,像浸滿了墨汁的綿絮,隨時在這孤寂的城市即席揮毫。

剛下樓,便發現這條街變得十分冷清,映入眼簾的,只是幾個落寞的身影穿梭在努力叫賣的小販跟前,仔細地挑選貨品,放眼望去,只見一層矇矓的薄霧瀰漫着,使每個人的臉容都變得模糊起來。

逛着逛着,看看那手錶,快十二時了,可是天色還是那麼灰暗,一種壓迫的氣氛開始瀰漫着,看似要在瞬間爆發起來。

一滴、兩滴,和風細雨開始從暗沈的天空飄落,像花針、像細絲,蕩漾在天空,迷迷漫漫的輕紗披在每個路人的肩上。

只見本來已頗冷清的街道,只剩下幾個矇矓的身影.有些人悠閒地繼續在這街上踱步,享受着那毛毛細雨;有些則踉踉蹌蹌地跑回家,不時還仰望上空,好像擔心天空會塌下來似的,而那些努力叫賣的小販,卻氣地神閒地拿出久違的大傘,覆蓋着整個寬闊的攤檔。

秋雨連綿,颯颯的寒風像一只溫柔的大手,輕撫着大地,我站在街的角落,靜靜地享受着那略帶淒美的美景。

不知不覺,已經來到黃昏時分。雲散了,雨止了,我推開窗戶,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.空氣像是經過過濾似的,格外清新,窗外的楊樹、柳樹,經過雨水的沖洗,舒枝展葉,綠得發亮,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着一顆顆晶瑩的水珠,本來孤寂的城市瞬間充滿着生命力......

積聚已久的太陽也終於破繭而出,金黃色的太陽從雲端中傾瀉下來,柔和的陽光映在每個路人的臉上,他們回復了那燦爛的微笑,冷清的街頭回復了往日的熱鬧,孤寂的城市再次湧現出無數生機......
(615字)


亞軍 1C (02) 陳筠蕎

題目: 驟雨下的街頭

我最喜歡站在簷篷下,觀看雨點滴滴答答地打在玻璃上、雨傘上,最後敏捷地翻滾在地上。

那天,我在商舖裏逛了一會。我轉過頭來,看見玻璃上黏滿了一滴滴的小水珠,街上的景象變得模糊了。

我走出商舖,站在簷篷下,呆望著天空。發現天空在霎時間黑起來,太陽羞怯的躲在烏雲後,良久也不敢出來。

我再看看街上的行人:有些人狼狽地逃跑;有些人則仍然從容不迫,享受著雨所帶來的清涼。

突然,雨勢變得大了,原本享受著清涼的行人亦馬上撐起傘子。可是有些人沒有帶傘子,只好拿起報紙、宣傳單張、雜誌……總之手上拿著甚麼都通通蓋在頭上。雨水嘩啦嘩啦地拍打在簷篷上,將簷篷上日積月累的垃圾、污染物、污水等沖洗得一乾二凈。不幸的是經過簷篷的行人,通通都要接受這污水的「洗禮」。

我站在簷篷下十多分鐘了,抬頭再望望玻璃上的小水珠。發現水珠反射著陽光,照向大地。街道頓時變得七彩繽紛,人們都紛紛收起雨傘。簷篷的水珠止住了,雨終於停下來了。我也馬上收起雨傘,慢步走回家。

我最喜歡站在簷篷下,觀看雨滴滴答答地滴在街上,但我最更享受的是下雨過後,人們充滿希望和街道充滿歡愉的景象。

(452字)


季軍 1D (06) 張雪盈

題目:驟雨中的街頭

在某天早上,我如常的離家出發上學。臨離家前,天色還不錯,太陽還在燦爛的笑着;偏偏在我上學途中才下起雨來。下的還要是大雨。天真的在跟我開玩笑!無緣無故下起雨來,真的叫人防不勝防。沒有辦法了,我只好硬著頭皮地出門。
  
只見沒打傘的途人為了逃避雨點的突襲,都紛紛狼狽地走到屋簷下,屋簷頓成了一個庇護所,給人們暫時的保護。

連街道旁的樹木也經不起風雨突如其來的吹打。一棵棵高大而茁壯的樹木,全都給打擊得垂頭喪氣,旁邊的嬌花則更顯得殘弱不堪,叫人格外憐惜。

好一陣子,頑皮的雨點依然沒有收歛下來,雨還照樣的大。而我呢,最初還是很害怕雨點的攻擊,不敢向前進;漸漸我便無懼風雨,充滿決心,決心要闖過一切。最後,我毅然衝出去,不停的跑呀跑,跑呀跑,冀望會跑到學校。

跑回學校的途中,雨勢漸漸減弱了。雨點「滴答滴答」的打落在我肩膊上,就像在替我鼓勵,叫我不要放棄,努力向前。

到達學校時,雨便停下來了。雨過天晴,太陽又在咧嘴地笑。大地再次充滿生氣,一切都彷彿的這樣美好。回想起當初我不畏風雨,昂然踏出第一步,真的教了我要努力向前,堅毅不屈,能闖過難關。我在想:這場雨真的教了我一課。

(457字)


季軍 1E (23) 李沚珊

題目:驟雨中的街頭

傍晚時分,正是人們下班的時候。在中環,「打工仔」正提著公事包,或是一袋袋的紙袋,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擠來擠去,趕著回家與家人共進晚餐。豈料,當行人還在互相擠擁時,一片黑雲已在不知不覺間潛入中環了……

下雨了!行人開始感覺到臉龐變得濕潤,紛紛手忙腳亂地將手伸進手袋裏,希望能找到雨傘。找到的,便立即打開雨傘,將身體躲到傘下,然後繼續邁步前進。沒有攜帶雨傘的行人呢?他們則帶著絕望、焦慮、無奈的臉容,嘗試穿越人群,尋找避雨所。他們大多躲在商舖外的屋簷,或是擠上行人天橋,每人都仰頭望向天際,期望雨能快些停止,好讓自己能盡快回家。

過了十五分鐘,雨勢已開始減弱了,可是街上依然有不少狼狽的情況出現:渾身濕透的行人仍然到處尋找避雨所;一把把雨傘正等著擠入鐵路站,或是毫無秩序地混進公車裏。至於街道旁的樹木,則不時輕微擺動。而路燈及交通燈,則仍然風雨不改地為出了亂子的行人服務。再過了一會兒,雨已停了。沒有雨傘的行人踏上濕漉漉而略帶泥濘的行人路上,繼續回家的路途。

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驟雨,真是弄得正在下班回家的人不知所措──這場雨來得真不合時。驟雨中的街頭──真是一番令人印象難忘的景象!

(485字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