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09 / 10 下學期級際作文比賽優勝作品 (中三)

冠軍 3D (05) 張翠兒

題目:聖誕夜

今年的聖誕夜與別不同,因我不在家裡度過。沒有冷漠的空氣和一成不變的家居,也聽不見街上人們狂歡慶祝的喧囂。我不肯定自己是否喜歡這樣的聖誕,但它對我來說的確是種新的體驗。
  
聖誕音樂如同冬日寒冷的風一樣流遍廣場的每個角落。道路兩旁是各式各樣的商店,穿著厚厚衣服的大人和小孩偶爾走進走出。樹立一旁的路燈極具特色,形態優雅,不若市區大道的那些死板。身處這樣的環境之中,我確實有種走進了另一個時空的感覺。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美國小鎮大街,帶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受。
  
夜幕下的樂園燈火通明,我漫步在這充滿異國風情的樂園一角,心裡在想,假如天公造美,立刻給我下一場雪,那該多好。很想知道漫天雪花飄落的美麗、雪水碰觸肌膚時冷的一陣麻木,以及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堅固的屋簷下透出暖黃色光芒的窗。假如我還能遇見賣火柴的小女孩,我會毫不猶豫地為飽受飢寒交迫之苦的她買下所有的火柴,只求她能快快回家,做一個甜美的夢。假如的還能看見窮苦的尼奧,我要陪在他和狗兒柏加殊的身邊,默默為他們禱告。
  
可是,眼前沒有我所想的一切,只有一如既往的黃皮膚的人們。翹首遙望的話,市區內的密集樓宇會突兀地佔據視野一角,大煞風景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明明我是多麼期待一次夢幻的旅程,明明我是多麼討厭城市裡的人們疏離虛偽的關係。為什麼不為我在聖誕夜下一場雪?即短暫得只有一分鐘,也好。我會為此感動流淚,但是我的內心是快樂的。為了這賺人熱淚的一瞬,我就有勇氣在人生艱苦的旅途上鍥而不捨地走下去,義無反顧。
  
可是,沒有如果。我騎上木馬,扶住它冰冷的身軀,緩緩隨著童話般的音樂上升,然後繞著機器的中心旋轉。寒涼的氣流中,我環視樂園內的各種遊樂設施,全都閃耀著唯美、夢幻的光:明晃晃的黃色、奪目的紅色、純潔高貴的白色……咖啡杯、摩天輪和過山車都是我最深切的渴望。在聖誕夜這個一年之中最溫暖的節日裡,我都未能體會那種窩心、安穩的感覺。
  
我知道,香港的聖誕夜不可能下雪;也知道,我身邊還有許多值得珍視的東西。但是,這樣的聖誕夜永遠不會是我夢想中描繪出來的聖誕夜。

(851字)


亞軍 3E (27) 吳芍穎

題目:聖誕夜

將近零時零分,燈火仍舊燦爛。街道上,飯店裏,公共汽車上,都被連綿不斷的笑聲所填滿。

隔著柵欄,望著閃耀非常的燈飾,我的臉上也不自覺漾起淡淡的微笑……

十二月二十五日的黃昏,與朋友二人相約於海港城見面。

有黃昏與夜晚來臨的交界,一盞一盞的街燈與環繞著四周的、色彩幻變的燈飾,把逐漸漆黑的大地照耀起來。聖誕夜,來臨了。

與友人手牽手相伴而行,沒有任何明確目的地前行,只求感受身邊的愉悅氣氛。看!那邊的情侶在交換禮物,互訴情愫。又看看那邊!孩子的小手輕輕握著父母的衣袖,散發著幸福溫暖的氣息。

孩子們的歡笑聲,輕輕響起的聖誕頌,把原來呆呆的我倆,逐漸喚回快樂與熱鬧的現實。

從尖沙咀乘車到銅鑼灣。從車窗望去,人山人海的街道並不像往常似的讓我感到厭惡。是因為受到四周的快樂氣息所渲染嘛?還是那美麗閃耀的燈飾使我在一瞬間模糊了視線呢?

走到時代廣場,看到門前的一個個聖誕模型裝飾。原本平凡的模型,在燈光的照耀下,顯得特出美麗。

和友人在各個模型前留影。照片上,刻印了我和她掛著燦爛笑容的倩影。

與友人繼續前行,偶然經過幽靜的小路。燈飾少了,人潮消失了。可是,遙遠的燈飾所展現的光耀,無論距離多遠,總能在眼前閃耀。聖誕夜的華麗,在我心中無言的刻下烙印。

我和友人又乘車到中環。街上被行人所佔據,實在寸步難移。可是呢,歡笑聲,人們的笑臉,以及自身的快樂情感,完完全全的掩蓋了擠擁所帶來的無奈。

最後,與友人乘船到尖沙咀。側耳傾聽,海浪在我心中停留,使我內心盪漾。可是,這時的海浪,是一首美麗動人的音樂。

隔著柵欄,望著閃閃生輝的港灣,在零時零分的這一刻,我的臉上,漾起了微笑……

(670字)


季軍 3A (27) 顏若詩

題目:聖誕夜

「叮……叮……」聖誕節隨著鐘聲來到了。早在幾天前,每家每戶、商場和店鋪已忙於掛上聖誕裝飾,為求歡渡聖誕夜。我獨自一人於餐廳吃了一頓挺豐富的聖誕大餐後,便順道到商場逛逛。
  
環顧逛商場的都是一家大小,不然就是一雙一對的戀人,他們手牽著手欣賞商場內的巨型聖誕樹。一位女士把照相機遞給我,請我幫她一家人照張相,「咔嚓」一聲,一張溫馨的全家福給拍下了,他們謝過我後,滿面笑容地離開了。我替他們高興之餘,心裏也不乏失落感……
  
這商場周圍佈置得白皚皚的,營造出白色聖誕,外面卻一片黑漆漆,形成強烈對比。我前天早上來過,覺得商場的裝飾沒甚麼特別,原來在晚上逛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。一閃一閃的燈光佈滿每棵聖誕樹,為這白色夜晚增添了不少色彩。遠遠傳來陣陣火雞的香味,儘管我剛剛才進饍,也覺得「意猶未盡」,想再大吃大喝一番。從玻璃窗往外看,原來在大街上慶祝聖誕的人也不少,有些戴著聖誕帽,有些向店外的聖誕老人討糖果,熱鬧非常。
  
「普世歡騰,救主下降……」一群六、七歲的小孩唱著聖誕歌,向途人派禮物,我則收到一盒巧克力。想不到我這天沒有同行者,竟會收到聖誕禮物,聖誕節的確是「普天同慶」的日子。我陶醉在美妙的歌聲中,寂寞的感覺一掃而空。
  
我離開了商場,走到海旁,海風提醒我現在是寒冬。雖已接近十二時,但對岸的燈飾仍閃爍不停,海水把這些光芒一一反射,與大廈的燈光互相輝映,這景象吸引了遊人的目光,連我也看得目不轉睛。這時,有遊客拿出聖誕禮物,送給家人及朋友,他們緊張地把包裝紙拆開,然後露出了會心微笑,想必送禮和收禮的人都非常高興。
  
聖誕夜歡欣的氣氛果能感染每個人,我看著大街兩旁店鋪的佈置,踱步回家,等待下一個聖誕夜來臨。

(686字)

沒有留言: